只是朱颜改

最近上学,禁网……

【忘羡】今晚月色真美

一个脑洞产物 
小甜饼一个?对,很甜。
应该有ooc
第一次发文,不喜勿喷
如有雷同,我也不知道,反正我是自己写哒
有花怜夫夫的打酱油
没问题了吧!那就开始了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隔离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蓝忘机喜欢魏无羡没多少人知晓,当然魏无羡也不知道……
     是夜,魏婴又翻出了云深不知处,去繁华的大街上浪,浪着浪着不小心浪到了烟花之地,心想来都来了,不如进去玩玩,魏婴虽外表言行举止放荡不羁,但是还是没有去过真正的烟花之地。
     一脚踏进青楼门,妈妈桑就赶忙来招待,用她那尖细的声音调戏着魏无羡:“公子第一次来这里吧,皮囊生的真俊俏啊!月梅,月梅,快过来,伺候好这位爷!”“是”魏婴在心里暗暗抨击着这个妈妈桑所说的话,一边含糊的答着话,妈妈桑招呼好便自行离开,月梅带魏婴去了楼上客房,“爷~,你要月梅干什么呢!”月梅用软软的声音挑逗着魏婴,但魏婴的理智丝毫不受动摇,反而调戏起了月梅,“小梅梅,我可以这样叫你吧!”月梅红了红脸说:“爷,可以的~”魏无羡听到这句话挑了挑眉,眼角噙着笑意说:“过来,靠近点,我有话对你说,怕外面有人!”月梅听见此话便缓缓的扭着细腰走了过来,靠近魏无羡。魏无羡见她够近便凑过头说,“姑娘,其实……我不举”月梅听见此话便连忙抬起了头,惊讶道:“你不举干嘛来这儿!”魏无羡无赖道:“唉!难道不举不可以来这儿吗?”“……”月梅无语了,连忙去找妈妈桑,将魏无羡赶了出去……他不禁感叹道,世态炎凉啊!幸亏我没有不举。
      魏无羡看着大街上人来人往,不知道自己要作甚,走到了一家菜馆,菜馆名字叫“地狱厨房”,心里呵呵呵,走了进去,看了看菜单,叫来了小二,小二一身红衣看起来就不好惹,点了一份百年好合羹和一副冰清玉洁丸,菜上来了,是掌勺的端上来的,长得十分养眼,但是一边笑着,一边端上黑暗料理,真的好吗。魏无羡拿起筷子夹了颗冰清玉洁丸,吃了下去,整个人都不好了,看着这么多吃的也不好意思剩下,吃了一大半实在是受不了了,付了钱,跑了出去,有点良心不安,回头一看就看见掌勺的在和红衣小二在卿卿我我,整个人又不好了。发现过去了很久了,便去买了两壶天子笑便往云深不知处走去,站在墙外不禁想到:蓝二哥哥不会又在巡逻吧!想着想着翻上了墙,往下一看,吓了一跳,蓝二还真的在下面,而且一直盯着他,见此情形便笑嘻嘻的说:“蓝二哥哥,天子笑分你一坛,别……”“你到哪了去了?”魏无羡还没说完便被蓝湛打断,魏婴见他如此认真便厚着脸皮说:“额,不好说,嗯,青楼………”“你……去青楼做甚?那不是你该去的地方”蓝湛说道。魏无羡敷衍着他说:“是是是,不该去!行了吧!”……他见蓝忘机一边沉默一边望着自己手上的天子笑,便笑着说:“分你一坛,我们一起喝吧!”“云深不知处禁酒……”“行了行了,我知道你想喝,试试吧!”“……”“好”。蓝忘机在喝之前问了一下魏婴:“魏婴……青楼好玩吗?”魏无羡震惊了,没想到一向正经的人居然问了我这个问题,便把去青楼发生的事告诉了他,却没想到他听了好像反应很大,喝了一大口天子笑,过了一会儿一头栽到了了地上,魏无羡在旁边目瞪口呆,没想到蓝湛是个一杯倒,心想:一会儿怎么办?回过神来一看蓝忘机直挺挺的站了起来,向魏无羡伸出手,魏无羡懵了,见蓝忘机心急的跺了跺脚,便回过神来,握住了他伸出手,突然一拉,魏婴便直接摔到了他的胸口,疼了一会儿,听见他加快的心跳声,自己的心跳也跟着加快。他们保持着这个姿势,抱的紧紧的,一会儿,“今晚月色真美!”蓝忘机道,魏无羡却说:“你别是摔傻了吧,今晚没有月亮……还有谢谢你拉我下来!”蓝忘机楞住了发出了浅浅的一声“嗯”便把魏无羡放开自己一个人,魏无羡问道:“酒醒了!你居然一杯倒诶!”“嗯”蓝忘机就回答了这一个字就慢慢的走出魏无羡的视线,感觉气氛怪怪的,想到:怎么了,我说错话了吗?还有什么今晚月色真美,下次问问他。便把剩下的天子笑喝完,回到寝房睡觉去了!
      那晚的那轮明月不属于我,我却依然于月圆之夜听到花开的声音。曾带着一份怯怯体味别样的甜美,曾带着一弯浅笑捎去特有的纯净,曾却不知所思所忆。月哟,温柔地笑了。笑的是那么美,那么甜。
      过去了很久也没有过去多久,“魏无羡不在了”,“夷陵老祖被铲除了”,“死有余辜”,“真是天道好轮回啊!”……当蓝忘机听到这些消息,感觉自己像被挖去了一块心头肉,哪个感觉实在是太痛苦了,痛得他想要和魏无羡一起走,便将自己关了起来,喝他喝过的酒,受他受过的伤。
    一样的季节,一样的情愫,一样的月光。有月的夜晚,月在星空。他喝着天子笑,望向窗外,不禁自言自语:“今晚月色真美啊,魏婴,我……真的好爱你,我不会再对你冷漠了,我不会再让你受苦了,我不会……我再也不想失去你了,你回来吧!”他多希望魏无羡能听见,然后回答他,“我也是。”但,没有人回答,蓝忘机慢慢滑下窗台,慢慢的坐在地上,慢慢的流下泪水,一个人静静地无声的哭泣……
     “月儿月儿晚上好,虽然现在我看不见你的脸,但是想起和你的回忆,眼泪掉下来,我无处可去,我无法回到你身边,你真的离我太远太远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——《今晚月色真好》

评论

热度(17)